close
海參崴是一個東西交流之地,在韓國上方不遠處,比臺灣快2個小時,比韓國快1個小時。
左駕右駕同時存在,有各種國籍的人,中國大陸韓國日本俄羅斯等等的。
目前,海參崴應該是唯一一個俄羅斯城市中還沒有封鎖line以及wechat(微信)。
但是,朋友拿蘋果就需要翻牆(vpn),甚至翻牆不成功的例子很多。他要翻牆2次以上😂
基本上,安卓系統的其他人都不需要翻牆,一大幸福。
講中文可以通嗎?可以,只要對方是臺灣或是中國人或是他有學中文。廢話~~
講英文可以通嗎?恩...如果你遇到會英文的俄羅斯人以及他講得英文是你聽得懂的,那就恭喜你了。
基本上,不要對於英文抱有太大希望,就是來學習俄文的。
普遍來說,俄羅斯人英文不好或是說得是我們無法懂得,很大一部分源自於,俄文本身有很重的重音。
我自己學習俄文就有被影響,別小看學習語言,很驚人....
(自己現在說得英文都很想巴自己的頭,實在是跑調了~~)

飲食部分,在我看來,其實他們沒有在吃東西...
午餐(直接問志工俄羅斯人Катя得知答案),他只吃白飯。對,就只有白飯...,邀請他來吃午餐,那食量無敵小。
一碗湯、2塊肉、2個叉子的麵條份量、半顆蛋,這大概是我們邀請他來吃午餐他吃得份量,還有半杯飲料。
一個優格、一份三明治就可以是晚餐,甚至不吃。
(的確幾乎每個俄羅斯人都是如此,我看過晚餐最豐盛的就是煎雞腿馬鈴薯甚至下了一點點的義大利麵,男生的晚餐,看起來大概就是我吃了會飽而已吧…)

很冷嗎?
9/15到目前為止,我天天穿短袖夏天薄長褲加一件薄外套,外套風大才穿。
甚至沒有出遠門只是就近拿個東西短袖短褲速速出門速速回宿舍。
目前,不冷,只是風大。
有太陽,很溫暖,很舒服很愜意,又有海,度假生活啊~~

學校宿舍很好,有專人阿姨進來房間吸地倒垃圾
垃圾滿了自己也可以去丟,就在宿舍外面
一個星期打掃一次,床單被套髒了自己拿去換,一定有新的,不喜歡全白可以自己去市區(中國市場、超市)等地方買
有廚房,廚房內部有電磁爐(開著溫度到了後面就很好煮,一開始一定不熱)、烤箱、微波爐
洗衣機,沒去看過也沒使用過。我自己手洗,自己全程手擰乾曬在房間,一定乾。
兩人房有冰箱,三人房,四人房不太確定,可以自己加錢說要冰箱,不貴。
衛浴設備不用擔心,在學生宿舍來說無敵好。
床很軟,我睡得很死,不想起床,想黏在床上。

玩樂部分還沒開始太多,市區慢慢逛,可以自己發現新世界。

很美的地方,如果你喜歡愜意的生活,或許這裡很適合你。
至少我很確定,我很喜歡這裡。很喜歡來這裡學俄文,好山好水有人覺得好無聊,但目前,我覺得很好。不無聊。

有問題留言,我會把我知道得打上來,不知道的就去問俄羅斯人。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海參崴
    全站熱搜

    Лин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